短篇小說~如果(二)

2010071708:18
 
 
 
 
 
 

 

圖片源自360doc.com

 

如果() / 閒人& L.sf合撰
 

黃峰回想起以前剛退伍時的情景,

四處的找工作,四處碰壁,  

沒有傲人的學歷,也沒有過人的體力,

工作都是斷斷續續,送貨、管倉庫、當臨時工、兼差等等,

每天回到住處就攤在床上都懶得起床,

想當初原本只是朋友小劉拉去一起當臨時演員,

想想小劉現在在拉保險,幾天前還找過他幾次,

自己也真忙的,沒能跟他談,應該缺業績吧!

為了幫他,好像能保的都保了,

他能體會那種困苦的壓力,

過去的情境,一幕幕油然昇起.......

 

! ! .......................

丁莉翻身拿起電話,

原來是發哥約她吃飯,這個手上都是當紅藝人的大牌經紀人,

除了泡妞以外,簡直比自己還忙!

上次還聽黃峰說正在幫他與李導談到對岸拍戲,

好像是一部大卡斯、大場景的電影,

這幾天也沒聽黃峰提起,也不知是什麼風吹起,竟然發神經請我吃飯,

該不會想包養我吧!丁莉想的自己都發笑!

 

回想昨夜內心感到甜蜜,是不是該來去看看婚紗,

是不是該找天帶他一起回家看爸媽,

有空也該去逛逛嬰兒用品店,丁莉一邊盥洗,一邊清閒的盤算著,

等著待會的飯局前悠閒時光。

 

這個餐廳是發哥自己開的,平時多是藝人朋友來捧場聚會,

同時也吸引慕名而來的社會人士,有的粉絲來看明星,有的公子哥兒來獵豔,

也弄得熱熱鬧鬧生意興隆,之前幾次聚餐也來過,

頭一次中午來,雖然客人依然眾多,卻比較安靜,

跟服務生說了句跟發哥有約,就被帶到包廂;

服務生說發哥在隔壁跟朋友打招呼,

交代一會馬上過來,請丁小姐稍待,

上了幾牒小菜和一壺茶,就逕自走開。

 

記得曾聽多位圈內朋友聊起,說他是笑面虎,

旁邊總圍繞著一堆美女,都是主動投懷送抱的,

他也一向都來者不拒,

卻又不會對其他女藝人恃強凌弱亂伸鹹豬手,

跟他在一起的朋友都是互利共生,

不過犯到他,一定讓你死的很難看,不會輕易饒人,

想想也算是有原則,有辦法的人。

 

丁莉啊! 好久沒看到你了!

! 越來越漂亮,最近是吃仙丹啊! 都快變天仙囉!

發哥含笑推門而入,還未入座就先灌迷湯,

那團團笑臉,五短肥胖身材,加上那顆大肚腩,

真是像極了彌勒佛。

託發哥的福,丁莉也毫不吝嗇的奉上甜甜一笑,

不知您找我有什麼吩咐,

豈敢! 豈敢感激美人賞光咧,其實老早就想約妳出來吃個便飯,

唉喲只要您一通電話,小妹是隨傳隨到啊!

說正格的,今天是要跟你談黃峰的事,

怎會找我談他呢?   

你知道嗎? 我跟黃峰就跟親兄弟一樣,我一直把他當弟弟看待關心著他,

這演藝圈就像大海湧浪,得了風站到浪頭,人人稱羨呼風喚雨,

過了氣淹沒在浪潮裡死都無人理,

說起黃峰的過去也真是心酸,難得這幾年走了好運道漸漸發光,

也算得來不易喔!今天早上他有跟我說起你們的事,

我真佩服他的眼光,整個圈內我最欣賞你,人不只長的美,又有氣質秀外慧中,

你倆在一起真登對!簡直金童玉女!!

發哥說了一段,喝了一口茶看了丁莉低著頭,又接著說,

這圈子你也知道是鍍金的,一切靠包裝,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

扒光了都一樣,誰也沒多了不起!當紅有人氣,人家百萬千萬搶著請你,

能不能紅可就不容易!

我知道,發哥向來都深謀遠慮,對黃峰尤其用心良苦,投注不少心力,

想說什麼就請直說吧!

這……這….我知道你是明白人,  

難道你沒想過,現在並不是你們適合共組家庭的時機,

粉絲都很會見風轉舵,一旦你的忠實影迷或黃峰的粉絲得知這個消息,

誰都無法預估會有什麼嚴重後果,有太多前車之鑑,我實在替你們憂心啊!

我想聰明的你不會不明白,

況且真愛一個人更應該懂得為他好而暫時犧牲吧!

 

丁莉聽得出發哥語氣中的強硬與威脅,

她知道黃峰向來受制於發哥的操控,也知道他們早先簽了五年的經紀約,

傳聞發哥曾捧紅過不少藝人,同樣地也狠狠教訓過很多手下不聽話的藝人,

丁莉的臉色漸漸慘白,雙瞳已隱隱泛上淚光,桌下的手微微抖動著。

 

! 發哥一聲長嘆,看著天花板,

說道: 這圈子我踏了大半輩子了,

台上台下都是戲,什麼也都是做給人看,只要不見光也就好了,

你們小倆口關著門恩愛,誰也不知道,

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是也很甜蜜嗎!

也不需急著走這條路啊!

不是我喜歡多事,有時當局者迷,要跟你們點兩下,

我想你們強哥知道也會如此勸你!

丁莉臉色慘白,默不作聲,聽到此接了下去,

謝謝發哥! 我明瞭你的好意,我知道該怎麼做,

對不起! 我身子有些不舒服想先一步走,

發哥站了起來送客,

邊走邊說,改天你身子好些時,我請你們倆一起吃飯,

以後我會多安排黃峰跟你演對手戲,

這樣不就朝夕相處了嘛! 說著揮揮手哈哈一笑!

記不清是怎麼回去的,丁莉一天下來簡直渾渾噩噩的。

 

晚上的戲裡,看著劇本都頭大,

還得扮演黃峰回到清朝時的另一個角色,一個藏人,轉世靈童的媽媽。

也不曉得是為了省錢,還是編劇都如此編,今生前世總是一樣人,

那一堆稀奇古怪的名詞還真難背。

自己演的角色名字是貝文達-卓瑪,還蠻好聽的,

今天的戲不難,就是演婦人做家事,然後給一群人追殺,帶著孩子逃亡,

一路抱著三歲孩子在小徑裡奔跑,忽然間摔倒,

孩子哭著,丁莉安慰孩子說:別怕! 姆媽保護你!

突然間心有所感,不自覺抱著孩子痛哭,

一群匪徒持刀拿搶追來,看到此都傻眼了,手足無措!

吳導一臉愕然,走了過來彎下腰,輕聲問道:怎麼了! 還好吧!

丁莉覺得自己失態,趕忙擦眼淚,說對不起!

吳導揮揮手說:大家休息十分鐘!

 

夜裡丁莉呆呆靠在沙發上,黃峰帶著宵夜來。

他轉開鑰匙孔推門進來,把宵夜擱在桌上,

順手想攬起頭低低的丁莉,這才發現她一臉憔悴和滿頰的淚痕,

小莉  你怎麼了,別嚇人,身體不舒服嗎? 要不要我送你到醫院,

丁莉失神的看他一眼,你來了! 我倒希望自己只是生病而已,

她拉起黃峰的手貼在肚子上,喃喃的說:只可惜孩子的爹不要他了。

淚珠又開始不由自主的滴落在黃峰的肩上。

真是楚楚可憐,黃峰就像一塊瞬間融化的冰,心都快碎了,

早把發哥洗腦的話全一股腦兒拋到九霄雲外,

忍不住的捧起丁莉的臉,輕輕地吻她,小傻瓜,發哥的意思並不代表我的意思,
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你傷心,看到你掉淚,比叫我去死還難受,

丁莉聽他一說忍不住地破啼而笑,

我以為你把我和肚子裡的baby當成是絆腳石,

我們為什麼不能排除萬難共組一個甜蜜的家庭呢! 丁莉撒嬌的說。

輕輕靠在黃峰的懷裡,黃峰摟著她,

美麗的夢想在溫柔的夜裡編織著。

 

早上丁莉來到強哥的辦公室,委婉說出來意及透露她想結婚的想法,

強哥斜靠在沙發上說:胖子有跟我說你們的事了,

我想你會來跟我談的,也不急著找你,

打從你來我這裡,算算年紀我都可以當你老爸,

那時候你還是小女生,現在都打算要嫁人了,

說實在我也老了,你也幫我賺過不少錢,這些年來的情分,就跟血融於水一般,

那些合約之類嘮哩嘮叨的,你就不用管了,

你想結婚嫁人是好事,強哥只會祝福你,再幫你辦個風風光光的婚禮,

當作嫁女兒一樣,只是沒想到你會嫁給圈內人,

女明星褪下光環能嫁入豪門,專心相夫教子是最好,

圈子裡那些打工的,說實在變化無常起起伏伏的很難依靠,

那個年輕人好處是努力認真,也容易入戲演什麼像什麼,

壞在他個性中的猶豫不決,在現實中就容易搖擺,舉棋不定沒個主見,

少了劇本就亂了套,男人如果沒肩膀,要跟他一輩子就會很辛苦,

你可要考慮清楚,我這兒就跟你的家一樣,

咱們就像是自家人,有什麼困難跟我說,

丁莉聽罷禁不住滴下淚來。

 

辦公室裡一陣陣咆哮聲傳出,

很少聽到發哥這般怒不可遏的發飆,

所有人都靜悄悄地坐著,不敢像往常一樣聊天打電話,

全默默豎起耳朵,專心聽裡面的聲息,深怕有些遺漏,

聲音漸漸緩和……..

過了許久門突然打開,發哥攬著黃峰走了出來,

記住男人的事業才是永久! 別再胡思亂想了,

臨別時不忘再交代,看著黃峰默默離開公司。

 

晚上戲裡黃峰穿越時空遇到丁莉母子倆,

勇敢的陪伴他們歷經一幕幕的驚險,翻山越嶺通過一次次的難關,

丁莉不幸被箭射傷,希望黃峰保護孩子逃亡,不要管她,

黃峰背起丁莉,抱著孩子,說道:我不會丟下你的。

逃到已無路可走,絕處暗藏一黝黑深不可測的地洞,

咬著牙抱緊丁莉母子奮身一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