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如果(一)

2010071608:30
 
 
 
 
 
 
 
 

圖片源自360doc.com

 

 

 

如果() / 閒人& L.sf合撰
 

柔和的燈光有些黯淡,掩蓋著嬌羞艷紅的臉龐,

不敢凝望他深情的眼眸,羞澀的低著頭,禁不住心頭的激盪,

呼吸裡有著他濃烈的氣息,耳鬢旁如觸電一般,想躲開卻不自覺的廝磨,

一陣電流游移劃過頸項來到肩膀,漸漸滑落的上衣,鬆開了肩帶;

 

就在這浪漫和充滿魔力的一刻,導演突然喊「卡」,

黃峰,你是怎麼搞的,昨晚又去哪家夜店把妹,看你眼泡腫成這樣.......

吳大導一連串霹靂啪啦的數落,毫不留情的爆開來,說得這位明日之星的帥哥

也啞口無言,而丁莉正半裸露躺在床上看著這場好戲。

 

我只是想讓今天的戲能拍的好,

所以昨晚去實習一下,

我這麼一片苦心,你還唸我!

黃峰無辜的說。

 

丁莉禁不住笑出聲!想到身上的這場戲碼昨夜確實已預習過,

黃峰像電流一般的手指輕輕滑過她如雪般的肌膚...........

兩人如此戲外的搞曖昧,總不能在導演和眾人面前開誠佈公,

她含意深遠的望著他一眼,黃峰依然裝做一副無辜樣,

看來吳大導也拿他沒輒。

 

好了! 你倆也不要在那磨蹭,快一點!

拍戲要有動作!

不是慢條斯理的調情,又不是在床上溫存,

要像乾柴烈火,馬上把觀眾眼睛煽出火來,

抓住重點一輪猛攻,盡情呻吟,劇烈搖擺,奔放激情,懂嗎?

燈光! 打稍微亮點! 都快變瞎子了。

 

這下子,換丁莉變臉了,唰一下!從床上坐起來,

導演說好的,我接拍這部片子又不是三級片,被你說得好像我是來賣肉的,

我不拍了,明明說是科幻片,床戲偏偏一場加一場。

丁莉邊說邊拉上肩帶,套上助理拿過來的外套,說走就走,

還不忘回頭調侃黃峰:「你還獃什麼? 還不走啊!,

黃峰愣了一下,也不顧導演一變再變的臉色,竟然乖乖的跟著走出攝影棚。  

 

靜諡的夜,

丁莉輕輕的坐起,

看著身旁激情後熟睡的他,還打著鼾聲,

這幾夜她總做著相同的夢,夢見他倆中間牽著可愛的小寶寶,

散步在黃昏的河濱公園,

孩子仰著頭說:媽咪 鳥!

他抱起孩子說:那是白鷺鷥。

摸著肚子,她內心既甜蜜又惶恐

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深怕他一開口就是一句:拿掉吧!

以前渴望著有著明星的光環,

這些日子來心裡卻期盼有個幸福的家,

這個意外的驚奇,她認為是上天給予的幸福來臨,

卻又害怕它瞬間的消滅,

 

但是他似乎還沒有想要定下來,

三十歲的男人也不知心裡在想什麼,

怎麼可能拴得住一顆還沒有準備靠岸的心,

或許是她多慮吧!

憑她的姿色和條件,追求者有如過江之鯽,反倒是他才要操心才對,

兩人似乎棋逢敵手,

紛亂的思緒想了一夜,

朦朧間丁莉也睡著了,依稀還聽到一聲"媽咪"的呼聲。

 

中午醒來時發現身旁已經沒人了,

以前只要誰醒就各忙各的,

現在卻有著失落!

慵懶的坐在床頭,回想著與他認識的當初,

這一切記得是從前年開始的吧!

2008年亞太影展的入圍酒會,當時還是新人的黃峰,

幸運的和幾位大牌合作一部十分叫好又叫座的大片,

成為皇星電影公司出席這次酒會的代表之一,

他把握機會在會場中穿梭和毛遂自薦,正和日本大導倉內建相談甚歡,

一轉身不小心地碰翻丁莉的酒杯,丁莉當時也還是個小明星,

黃峰惶恐的拿著手帕幫她擦拭衣襟上的污漬,平日螢幕上常愛耍帥的他,

卻突然笨手笨腳的手足無措,惹得這位小姑娘忍不住想捉弄他,

非拗黃峰請她吃頓飯賠罪,

數日後返台,在晶華酒店晶華軒的兩人晚餐,卻意外的聊得很開心,

原來黃峰並不像傳聞中的玩世不恭,言談反透出一種難得一見的純樸與傻氣,

丁莉整晚都偷偷地打量他,也感受到他對演藝事業的積極與雄心壯志,

不免在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兩人當時在影壇都算是初生之犢,

正面臨排山倒海來的諸多壓力與競爭,尤其是離開鎂光燈後的午夜時分,

真的是份外孤獨,有時很想找個人說說話,

也真是巧合,後來的一部《奇緣》兩個人竟然有合作的機會,

戲裡戲外接觸多彼此又聊得來,常常會一起討論劇本或給對方一些演技上建議

進而互相打氣和關心,悄悄地瞞過眾人耳目,成了相互的依靠和生活上的知己.

 

後來黃峰星運也十分順遂,非常迅速的走紅,

內心總為他感到高興,每回兩人相處時,總談起電視報紙版面以及未來的前景,

看著他一部部戲的接,那一旁穿梭著女星們,像一隻隻美麗的花蝴蝶似的,

內心總沒來由氣悶著。

  

她不由地嘆了一口氣!

振作的坐在梳妝台前,開始緩緩地梳起一頭美麗如瀑布的秀髮,

下午還要出席一場某名牌鑽表的代言活動,

再一個鐘頭助理小惠就會開車來接她,

她必需趕快振作起來,慢慢加快手上的動作........

還好天生麗質,略加妝點修飾,很快就一臉光鮮而明豔動人,

待會到會場再請化粧師補點妝,換上造型師備妥的禮服,就一切ok,

她對著鏡中的自己,無奈的笑了一笑。

 

晚上戲裡又是那無聊的科幻片,

也不知編劇哪來小腦袋,淨想些稀奇古怪,

攝影師慢慢運鏡,

自然的環境不會像棚內佈景,總讓人比較踏實,

柔和月光下,黃峰牽著她的手說著:

我將藉著金奔巴瓶回到過去,保護轉世靈童,

如果我能回來,天涯海角我都會去尋你,

如果我回不來,就讓我的魂魄飄散在這無垠的天際,永遠想你,世世等候你!

她哭了! 情不自禁緊緊抱著他說著:我會永遠等你!

丁莉潸潸的滴下淚珠,一想起自己和黃峰

會不會就像《如果》劇情中的男女主角,也各分西東呢!

太入戲的她連導演大聲喊「卡,收工了」,也恍若無聞,

黃峰靠過來在她耳邊說了句:我在老地方等你。

才將她從夢中喚回,! 真是冤家,她下意識的摸摸自己的小腹,

今晚就告訴他吧

 

晚上的台北有如不夜城,依舊燈火通明,

驅車上貓空,也是最近他們常約會之地,

這裡近就在郊區,車子轉幾圈就到,又可以俯瞰夜景,

真是鬧中取靜,主要也少人認識他們,可以自在清閒,

小惠邊開車載她上山,邊還用手機在跟男友聊個不停,

等一下到目的地後,人就要去約會了還這麼多話,

想想自己,也許工作身分不同,平時彼此也少通電話,

彷彿見不得人似,! 總要躲躲藏藏。

 

遠處燈火輝煌,而今夜的他明亮的雙眸也是燈火輝煌,

正癡癡的盯著她,她正待開口說話,

他倒搶先了,怎麼你像是有心事呢? 有什麼不順心或煩惱嗎?

一邊說一邊溫柔的替她斟上一杯淡淡清香的香片,

然後將她的兩隻小手握緊在手心裡,

現在沒有人在我的心目中比你更重要了,

是嗎? 我知道有一個人可能會瓜分你對我的愛,

黃峰把臉貼近丁莉,認真的說:小傻瓜 你在胡說什麼?

丁莉凝望著黃峰,靜靜說著:我有了! 我肚子裡有我們的小baby

看著黃峰默不作聲,她低下了頭說:你不喜歡嗎?

黃峰結巴著說:沒有 ...沒有...! 我只是感到突然,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兩人對望著,又不自覺彼此沉下頭來。

丁莉慢慢說著:我想把他生下來, 如果你認為累贅,我自己養,不會牽累你。

黃峰阻止她說下去,搶著說:我怎麼會丟下你不管。

沉默一會兒又自言自語說著:怎麼會這樣呢!我們都有避孕啊!

不自覺的站起來走到欄杆旁抽起煙,

抽了一會兒,繞了回來,握著丁莉的手說著:

小莉! 我們都還年輕,事業也剛起步,能不能..........

能不能以後  ...............

丁莉悠悠說著:可是他來了!

年輕! 難道你要我四五十歲才生孩子嗎

我已經有一間房子,也存了些錢,

你好好在工作上衝刺,我帶孩子,我們有自己的家,生活上也不缺什麼,

! 那是你我創造的小生命,我捨不得!

好吧! 黃峰長嘆著,吐出了這句話!

丁莉緊緊擁著他!

下山的路黃峰靜靜的開著車,

只有丁莉喃喃說著...  說著....

 

不是不肯接受兩人的愛情結晶,而是前幾天經紀人發哥才耳提面命的告誡他,

名聲得來不易,影迷可都是很現實的,

少女和師奶們要的是永遠屬於他們的偶像,

一定要愛惜羽毛,最好三、五年內不要鬧太大的桃色事件,

更別提是心有所屬或突然宣布結婚,

發哥和丁莉的話不斷交替盤旋在黃峰的腦海裡。

一夜紛亂的思緒交纏著。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