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如果(三)

2010071807:30
 
 
 
 
 
 
 

 

圖片源自360doc.com

 如果() / 閒人& L.sf合撰


輕柔的音樂瀰漫夜空,

丁莉看黃峰來了,帶著微笑給他深情的擁抱,

牽著手走到沙發坐下,

跟他說今天強哥誠心的祝福他們,並表示絕不會干涉她決定的好消息。

黃峰魂不守舍的低著頭,

丁莉興高采烈說完,看看他沒接話,

就問說:怎麼啦? 跟發哥談不愉快嗎?

黃峰回過神說道:沒有啦!

今天發哥說李導承接大陸中央電視台的戲,

要開拍偶像劇,認為是進軍大陸的好機會,實是千載難逢,

極力向李導推薦我,事情好像也有眉目,

李導覺得我很適合,頗感興趣,說找個時間大家好好談談,

不過......不過.......他也說.......! 叫我現在不要給他添亂,

等佔穩了地盤,一切好說,我想......  ......我們婚事延一延,

那孩子呢?也緩一緩嗎?丁莉氣憤的冒了一句。

黃峰撫著她的手臂,低著頭說:先拿掉吧!

丁莉甩掉他的手,別過頭,胸部劇烈起伏彷彿快喘不過氣來,

過了一會說道:今天的戲裡,你背著我又抱著孩子說不會遺棄我們,

現在的你卻寧可到另一個地方求發展,而不管我們的死活,

還叫我把孩子殺了! 你真狠! 你好自私!

丁莉越說越激動的搥胸頓足,

看的黃峰一臉鐵青,我又不是說不要你,

只是晚幾年再生孩子,有何不可,為什麼你非得如此堅持。

我們說得是一個新生命,而且是你的親骨肉,

如果當年你父母懷你時,也說這種話,

請問還會有今日你這位大明星嗎? 我們是孩子的父母啊!

你卻要無情的剝奪他的生命,叫我情何以堪,

你連電影中的札西波仁還不如,如果要我就得同時要這個孩子,

你給我聽清楚了,有我就有他,沒他就沒我,丁莉下最後通牒般的冷峻口氣。

你這樣不是叫我左右為難嗎

我們還年輕,以後想再生機會多得是,何必苦苦相逼呢!

丁莉生氣顫抖的站起來,指著門破口大罵:

你走吧! 等你以後想生時,你去找別人生吧!

黃峰本來還想再多做解釋,看小莉的臉色越來越陰沉,話到口邊也吞了回去,

大門在他的身後,用力的碰一聲關上。

丁莉無力的靠在門後,整個人軟綿綿的癱坐地上,

我可憐的孩子,我到底應該怎麼辦才好?

 

隔天丁莉被一長串的電鈴聲吵醒,她已不記得自己最後是怎麼睡著,

應該是哭累癱倒在床上吧!到底是誰啊!電鈴聲依然不斷,

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小惠,

莉姊,強哥一早就打電話給我,叫我趕緊送這本周刊過來,

好像是說裡頭有一篇關於你的報導出了問題,你要不要趕緊過目一下,

丁莉接過周刊,是一本專門靠炒作明星緋聞或大爆內幕來賺錢的雜誌,

才翻了幾頁,就看到斗大的標題,〝玉女明星欲懷孕來綑綁當紅小生〞

丁莉氣得全身抖動,內文不堪的寫著,據某位有力的人士披露,

拍攝中的電影《如果》女主角丁莉和男主角黃峰暗通款曲假戲真做,

盛傳黃峰將前往內地接拍超過上億人民幣大製作的偶像劇《向日葵》,

丁莉擔心黃峰會移情別戀,刻意懷孕想留住情郎的心,甚至以此要脅逼婚....

許多不堪入目的形容詞不斷跳進丁莉的眼簾,讓她幾乎快站不穩的昏厥,

小惠見狀靠過來扶著她,讓她輕輕地靠坐沙發椅背,

茶几上的電話此時剛好響起,

原來是強哥打來的,小惠將話筒遞過來,

丁莉用微微顫抖的啜泣聲回答:強哥,我明白,是有人惡意汙衊,想要整垮我,

我還好……還撐得住,你說現在應該怎麼辦才好?

怕所有代言廠商會有意見,得趕快召開記者會嗎?

強哥在電話中要丁莉千萬冷靜,

鑼一個不會響,越跟他們玩越糾纏不清,最好是不要管它,

更何況裡面的報導也不是空穴來風,

不過畢竟是片面之詞,大可不必理會,應該不會有多大影響, 可別自亂陣腳,

強哥一一交代,讓丁莉也安了不少心。

丁莉打理完下樓後,守衛陳伯走了過來,

跟她說今天有記者詢問,黃峰有無常來?

他答說沒見過,讓她知道這消息,並請她要小心,丁莉連聲稱謝,

心裡不自覺的低沉。

 

另一邊

早上發哥對著所有公司同仁開會,將周刊甩在桌上,

公司裡如果有誰再大嘴巴造謠生事,被我知道看我不撕爛他的嘴才有鬼!

然後下達封口令。

會議完後緊接著打給周刊王總,套交情請他放過手下藝人,

希望能將事情化無做個停損。

看到黃峰已經來公司了,一個臉更加難看,

三字經不覺脫口而出,這些傢伙也不知去哪弄得消息,

黃峰聽了還搞不清是罵那些傢伙,還是在罵自己;

發哥就已經接著說,你一定要弄得灰頭土臉才高興嗎?

千叮嚀萬交代就是不聽,我在幫你打天下也,你卻拼命放火,

不把這片江山燒光是不爽喔!

拉裡拉雜了說了一堆,末了交代如果別人問起就說與丁莉毫無關係,

純粹只是平常往來,

更要求最近短時間兩人不要再見面了,不要再被狗仔拍到任何照片,

黃峰也覺茲事體大,一一答應。

 出了門後打了一通電話給丁莉想安慰她,誰知卻關機,只好做罷。

突然間想到,不自覺的左顧右盼彷彿感覺有人盯梢似的,

或許是自己疑神疑鬼的,匆匆忙忙開車離去,不時還對後照鏡望著。

 

以前總期盼鎂光燈的聚焦,

現在彷彿那一陣閃光如同利刃,隨時會將自己切割一般,

提心吊膽的日子真是難受,時時刻刻總認為有人偷窺,

害怕自己的隱私攤在別人眼底,

而什麼叫孤寂? 越是受大家注目, 越是被大家關心,

當你是那關心注目的對象時就知道!

丁莉在日記上如此寫著,已經好久沒有寫日記了,

以前夜闌人靜時常睡不著,就胡亂的寫著,

習慣了熱鬧,在吵雜聲中早已掩蓋了自己內心的聲音,

! 今夜感觸特別多!

打給黃峰,手機關機,家裡電話也沒人接,

自己想想昨夜實在也不應該如此對他,

低下頭摸著肚子,感慨著…. 這一切真的來得突然!

 

稍早住在花蓮的父母還著急打電話來,也不知哪位記者連祖宗八代都去騷擾,

讓年老的父母憂心忡忡,真是不應該,丁莉故做鎮定的告訴媽媽,

一切都是電影公司做的宣傳,根本沒這回事,請兩老不必放在心上,

安撫後急忙掛掉電話,唯恐再說下去,自己虛弱的語氣可能會穿幫,

其實心中多想聽聽媽媽的聲音,多想投入媽媽的懷中盡情痛哭一場啊!

 

她是來自花蓮七星潭漁村,人口數不到600,是一個很純樸的小地方,  

父母在村子口開了一間小雜貨店,花蓮女中畢業後她曾經在家幫忙看店,

唯一的哥哥在讀高中時,有天放學途中被一輛疾駛而過的車子,撞成半身癱瘓,

肇事者逃逸無蹤,即使父母流盡眼淚再也換不回健康的哥哥,

龐大的醫藥費一度讓家庭經濟陷入困窘,只能靠著向親朋好友借貸度日,

所以丁莉高中畢業以後,也沒錢再繼續升學,

她在家裡幫忙一陣子,有同學介紹她到台中某模特兒經紀公司擔任助理,

丁莉在校時就因為身材高挑和面容姣好,被喻為花蓮女中校花,

進入模特兒公司任職,一方面可以減輕家中經濟負擔,一方面可以見見世面,

她就像一塊璞玉一樣,很快被經常進進出出模特兒公司的星探發掘,

這樣的人才沒有當模特兒已經可惜,還屈居助理打雜,

她和當時漸漸闖出名號的《凡特西》經紀公司簽約,

先在一些小成本小製作的電影亮相,同時被安排上了許多演技和才藝的課程,

大概熬了三、四年,才慢慢有些知名度,

這時《凡特西》卻把她的經紀約轉賣給《羅傑》,

原來是強哥相中螢幕上的她深具潛質,花大錢向《凡特西》挖角,

從此她就一路跟著強哥到現在。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