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肝寶貝23~童心童思童語-Vincent篇

2008031514:53


 

童心童思童語-Vincent

 

深深感謝各位格友對我的心肝寶貝20~牛頓VS第倫桃一文的回應

我將2個小寶貝日常生活的童言童語、有趣的生活點滴、純真的童詩童文等

部分收錄在此文章分類裡,希望不論有小孩的朋友、身邊親友有小寶貝或未來會有北鼻的好友

都能一起來分享與交換意見

現在poVincent寫的2篇短文,請慢慢品賞喔!...............
 

 

第一篇~我看「紅樓夢」裡的金釧兒

 

原文大意:王夫人因為金釧兒把一件東西弄壞了,便趕她走,想讓她走,想讓她氣幾天,

          再來服侍自己,沒想到金釧兒遭到王夫人的責罵後,感到又傷心又委屈,

             於是哭著跳進井裡自殺。

        

        「紅樓夢」的人物很多各個都有自己的風格, 不過我們可以從裡面看出

人的自私、慾望、愛情、友情和親情了解人的生命是因果循環。

金釧兒重視自己的名譽原本很對但卻太重視而犧牲自己的生命做為抗議,

我覺得這樣實在太沉重也太消極她應該積極努力為自己洗清冤屈,

而不是不給自己任何機會。


圖片源自天下雜誌
 

第二篇~人生處處是美景

       

      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許多人也都因此而灰心喪志, 但是我們如果邁出戶外,

將會發現人生處處有美景, 人生是多麼美好。

 

        牆邊的翠綠小草, 在牆角中用它細細的根努力往下紮根,又抬起頭來努力往上

堅強地生活著; 湛藍的天空有白雲掠過, 天空如此寬大, 我們為何要為小事煩惱呢 !

大樹筆直的矗立在街道旁, 看似城市的配角, 但以它的年齡卻早已看遍許多人事變遷

和滄海桑田, 安靜的生命真是最穩重的生命。

 

        人生處處有美景, 只要用心去體會, 生活處處是學問, 事事皆能體會良多。

 

Ps. 全文為Vincent親寫,未做任何更動與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