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肝寶貝40~我是一隻「桃」啊!

2009101315:15

 

 

 


 

我是一隻「桃」啊!


偶爾帶孩子回娘家,家父都會提醒我要教孩子學習台語

多會一種語言總是有用的,最好連難學的客家話都會說

上星期某日晚餐後,在婆家的房間

一邊和Vincent接棒球,一邊藉機練習台語對話,善用時間寓教於樂

 

我說~借問你會用哪一款動物來形容自己?

Vincent說~我是一隻「桃」啊!(台語發音)

怎麼一開始就讓我笑的半死,球都快丟不下去

的音,他竟然唸成…………..哈哈哈 

明明是一隻可愛的兔子,轉眼變成一顆桃子….我忍住笑,糾正他的發音

繼續問他~為什麼是兔仔呢?

Vincent回答~因為兔仔有長長的耳朵和「斷斷」的腳(國語發音),真古錐!

我捧腹的說~你這隻兔仔是腳按怎喔! 為蝦米會斷斷呢???

說到這裡我已經笑的快噴飯了………..Vincent還一副無辜狀

這樣如何繼續練下去,真是一齣斷斷的母子爆笑鬧劇啊!  

                           

                               L.sf寫於200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