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系列-短篇故事創作~她說3(下)

2013042720:55

 

 

 

 

 

女人系列-短篇故事創作~她說3 (下)  

 

 

三位少爺都不在家,文琳每天依然把三人的臥室打掃的窗明几淨,

婆婆現在體力越來越差,午睡的時間也拖得很長,

文琳利用婆婆午睡時間,報名附近里辦公室的電腦課程,做家事之餘,她也會偶爾上上網,

反正三位少爺的電腦都空著也沒人用,網路漸漸成為她通往世界的另一個窗口,

從電腦的搜尋和社群功能裡,她陸續查出許多失聯的同學下落,當然也包括葉廷偉,

原來他竟在相隔文琳住處不到兩條街,開設一間承攬廣告設計的工作室,

近在呎尺,兩人卻未知也從未謀面,

有一天文琳到附近市場買菜,故意繞過去看看,是否真的有這一間工作室,

隱身於小小巷弄裡,招牌不大,應該都是做熟客的生意吧!

文琳正打算轉身走出巷口,不期然廷偉也正騎機車拐進來,

兩人都驚訝的嚇一跳,然後相視而笑,半天說不出話來,太多的前塵往事,太久的分別,

即使有話,一時三刻竟說不出來,只有感傷的默默相望...

許久還是廷偉先打破沉默,「我沒認錯人吧! 妳沒有怎麼變,還是一樣窈窕,看到妳太吃驚了,做夢也想不到!

「來!  都來到這裡了!  就進來我的工作室瞧瞧。」廷偉停好機車急忙招呼,順手就把文琳請進他的工作室,

內部空間不大,其中一間是會客室,簡單的擺了一套沙發和茶几,

另一間是工作室,有兩張大的長方形的工作桌,旁邊擺滿很多繪圖工具,他應該都是在上面畫設計圖吧!

「我開這間工作室已快十年了,原本舊址的房東漲租金,去年才換來這裡,妳怎會突然出現呢?

文琳老實的告訴他:「我是在網路上查到你的訊息,好奇過來看看。」

廷偉從小冰箱拿出一罐飲料遞給她:「很開心我們還有機會能再見面,這些年妳好嗎?

結婚後妳就石沉大海,我曾經寄了幾封信到妳外婆家,卻從來沒有收到回信。」

「真的喔! 外婆不可能把你的信給我,一定都被她撕了。」

「難怪!  我還以為妳氣我沒本事,不願意再理我。」

兩人久別重逢聊得很愉快,此後一有空,文琳上市場就會繞過來找廷偉閒聊,

遇到他趕圖稿時,文琳也會重拾畫筆,插花式的幫忙,兩人很快又回復到高中時代的友誼,

也興起文琳在自己的秘密小窩裡弄一間畫室的念頭,

經常往廷偉的工作室跑,文琳臉上不自覺的多了一分笑容,她不再只是一隻被囚禁在籠子裡的卑憐小狗,

工作室除廷偉外,還有一位兼差的學妹小玉,她幫廷偉已經好多年了,一路從求學工讀開始,

畢業後除在父親的畫廊工作外,有多的時間她已習慣過來幫廷偉,

自從文琳出現後,她也深深被文琳哀傷中帶著美麗的氣質吸引,兩人也結為好友,她很喜歡文琳。

 

 

少青終於退伍了,他對再進修沒有像兩個哥哥那麼熱衷,決定進到建設公司,跟在父親身邊學習,

婆婆的身體這時卻突然惡化,有天在浴室裡昏倒,送往醫院急救已回天乏術,嚴重的腦溢血奪走了她的生命。

兩個孫子緊急從美國趕回來奔喪,

在告別式家屬答禮時,三個孩子嫌棄的不讓文琳站在他們的身邊,當場給她難堪,

承澤也沒有制止,眾目睽睽下,她默默的垂淚躲到一旁,

文琳心中忍不住的感嘆,二十年了,人生中最寶貴的二十年,她為這個家付出寶貴的二十年,到底得到什麼?

這一刻,她得到心碎和心寒的答案。

她什麼都沒有,雖然有個家,老公和她掛名而已,沒有什麼感情,三個小孩雖然是她照顧大的,

卻從來沒有當她是媽,反把她當仇人,她真希望有一個自己的小孩,能夠真正愛她的孩子。

從五年前外婆去世後,這個想法早就在她的心底像漣漪一樣越來越擴大,

她甚至畫了一個夢想中的可愛孩子,掛在老屋畫室的牆上,

越來越渴望有一個孩子,一個真正屬於她的孩子,一個真正願意愛她的孩子,

明明知道承澤是不可能會答應,這是當年結婚時就談好的殘酷條件,

三位少爺更不可能同意有另一個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來掠奪他們的財產,

她和承澤之間雖夫妻多年並無真感情,其實她也不想生一個承澤的孩子,那怎麼辦呢?

她希望生一個廷偉的孩子,而且她希望這個計畫能付諸於實現,畢竟她已三十八歲了。

 

 

文琳瞞著承澤進出廷偉的工作室已近一年了,她和廷偉之間,有著一份別人沒有的默契和一絲若有似無的情愫,

但礙於她是有夫之婦,兩人仍謹守應有的份際,並沒有被曖昧沖昏頭,

當然也源由文琳發現小玉其實心儀廷偉很久了,這女孩才會這般無怨無悔的一直來幫廷偉的忙,

廷偉不是不知道,只是他愛文琳更多些,只是他從年少起就深愛的這個女人,依然是別人的老婆,

當年他眼睜睜的無能也無力的放她走,從此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痛,

一切都是造化弄人啊! 

某天晚上,突然接到文琳的電話,聽見向來堅強的她,竟然在電話那頭不停的啜泣,

今天不是她婆婆出殯的日子嗎? 她一定是受了什麼委屈,從平日和她的閒聊中,廷偉多多少少已明白她的處境,

她叫文琳就待在公用電話處,他騎車去找她,他們一起回到他的租屋處,

文琳滿面淚痕,真是讓他心痛啊! 他已不管三七二十一,管他那些道德禮教是非善惡,他忍不住的緊緊擁抱她,

似乎想把全身的力氣都給她,只要能夠止住她一身的哀傷,

「他們憑什麼這樣欺負妳,妳從來沒有虧欠徐家,是徐承澤虧欠妳,

他把妳娶回家,卻從來沒有好好的疼惜妳。」

「早知道他不但不能給妳幸福,還讓妳過得這麼痛苦,當年我們就應該私奔,都是我辜負了妳。」

文琳沒想到廷偉會說這麼多,也說出了心底埋藏的話,原來他始終覺得當年自己辜負了文琳,

他們還來得及嗎? 還有明天嗎? 還有未來嗎?

兩個相愛的人卻無法真正在一起,是一件多痛苦和遺憾的事啊!

廷偉再也壓抑不了多年來深深綑綁的感情,他抱起文琳走到床上,他要讓文琳知道他有多愛她,

就像重新拼貼一個滿布裂痕的磁娃娃,

他極盡溫柔和細心的擁抱和撫觸,漸漸點起了兩人心底熄滅多年的熊熊烈火............

要知道一個男人是不是真的愛一個女人,在肌膚相親的過程裡最難以掩飾,

如果可以的話,廷偉近乎想把文琳融為他的一部分,從此再也不分開,

他再也不希望她離開身邊,他再也無法承受她的離開。

 

 

從那一夜起,他們不再壓抑對彼此的感情,

是命運引領他們往前走,還是文琳的期盼成真呢!

兩個月後,文琳發現自己懷孕了,她真是心喜若狂,

從婦產科診所出來,就直接到廷偉的工作室,想要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廷偉不在,小玉一臉憔悴的坐在工作桌前發呆,一看到文琳更是無精打采,文琳本來打算轉身離開,

小玉突然叫住她「文琳姊,可不可以跟妳談談,我最近很困擾。」

文琳停下腳步,點了點頭。

「妳是廷偉哥多年的老同學,應該很了解他,妳覺得他到底喜不喜歡我,為何最近總覺得他對我越來越疏遠。」

「這些年來,我就只喜歡他一個男生,難道他看不出來嗎? 如果他不愛我,怎麼辦? 我一定活不下去。」

這個二十幾歲的女生一臉哀愁和認真,文琳真不知如何安慰她,她深深體會過失去所愛的人的痛苦,

看到眼前這位美麗的癡情女孩,真不捨得傷害她,

「妳放心,或許他只是最近工作比較忙,沒有注意到妳,妳不要胡思亂想。」

小玉並不清楚文琳和廷偉二十年前曾是班對,

「聽文琳姊這樣說,我就比較放心,希望廷偉哥不要辜負我對他的一番心意。」

!  換文琳若有所思,該怎麼做才能兩全其美,既不要傷害小玉,也不傷廷偉呢!

想想遍體鱗傷的自己......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或許她應該退讓,成全他們,廷偉對她這麼好,他值得更好,

越想越打定主意,她轉頭又對小玉安慰了幾句,就離開工作室了。

文琳消聲匿跡了好幾天,後來寄了一封信給廷偉,簡短的告訴他,

她離不開承澤,請廷偉徹底的忘了她,重新好好的生活,不要再打擾她了。

 

 

文琳同時做了一個決定,她決定找一天和承澤攤牌,

剛好未久的星期天承澤沒有任何應酬,難得的在家,少青正好和朋友外出,兩人無聊的在家裡大眼瞪小眼,

文琳遞了一杯熱茶給承澤,提起膽子跟承澤說:「我想有一個自己生的孩子」,

承澤沒想到文琳突然冒出這句話,手中的茶杯差點打翻,這個平日沉默寡言的女人,今天是吃錯藥了嗎?

「妳忘了我們是有承諾的,怎麼過了二十年還又提起呢!

文琳不管,又說了一次:「我想有一個自己生的孩子。」

「別胡鬧了,這個家什麼時候輪到妳做主了。」

文琳終於忍不住的淚水直流.....

「這麼多年來,我任勞任怨的照顧你的母親和三個孩子,從沒有失職,也從來沒要求過你什麼?

「我只希望能擁有一個自己生的孩子,這是每一個正常女人都會有的心願,難道你不能體諒嗎?

雖然文琳滿眶淚水和語帶哽咽,承澤仍毫不留情的說:

「我們的情形和別人不同,更何況我答應過三個孩子和他們的外公外婆,絕不會再生孩子。」

「你心中只有自己和三個孩子,何曾替我想過,你有真正愛過我嗎?」

承澤似乎已失去耐心,「別忘了當年我可是付給妳外婆一大筆錢,這一切只不過是一筆金錢交易,

何況都已結婚二十年了,還談什麼愛不愛呢!」

「我有讓妳吃不飽穿不暖嗎? 瞎胡鬧什麼? 造反了。」一肚子氣的想轉身走回臥室。

「我有身孕了,孩子不是你的。」

承澤剛跨出的左腳硬生生收了回來,似乎被文琳的這句話震懾了,「妳說什麼? 」他頹然的跌坐在沙發上。

「我從來沒有求過你什麼?  拜託你放了我,你的三個孩子都已長大成人,媽媽也已不在了,

該盡的責任我都已盡了,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如果你從來不曾愛過我,至少請憐憫我,讓我離開吧!」

文琳幾乎快泣不成聲的跪求他,

此刻的承澤一下子蒼老許多,他從來沒想過二十年前從小漁村娶回來的那位青澀小姑娘,

現在竟然懷著別人的小孩,跪在眼前想離開他,難道他錯了嗎? 他不是讓她擺脫窮困,一輩子衣食無缺,

有多少女人嚮往過這樣的物質生活,雖然他也明白前妻生的三個孩子時常刁難她,她仍然應該懂得感恩圖報啊!

「妳竟然用這樣的方式來報答我。」他氣憤的甩了文琳一個耳光,

「你盡管打我和罵我,我也不會改變決定,我想離婚。」文琳語氣變得像鐵一般的堅決,這一點讓承澤很意外。

「妳是打算和另一個男人跑了,想丟光我的臉嗎?」

「我不會跟誰走,只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孩子,我會隱性埋名遠遠的離開這裡,

永遠脫離你的生活圈,不會讓你任何商場上的朋友得知這件事。」

「如果你不讓我走,就是逼我在這個家自殺,我寧可死也不願意和肚子裡的孩子分開。」

文琳的眼神充滿一種無法撼動的堅定,連承澤都強烈感受到,看來是再也無法挽回和改變了,

也罷! 承澤低頭沉思,憑他目前的財力,想要什麼女人得不到,多的是投懷送抱者,天涯何處無芳草!

留下一個已無心守在身邊的女人,遲早會給他捅出更大的簍子,將來讓他更顏面無光,

一思及此,他對文琳揮揮手「算了! 妳走吧,但別想我再給妳一文錢。」

 

 

文琳很快的在短短半月內,透過律師辦好一切離婚手續,就搬出徐家,真正回到老屋子。

她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也沒有告知承澤她的落腳處,

反正他也根本不會在乎,文琳徹徹底底的與徐家的過去完全切割。

二十年啊!  仿佛是做了一場夢!

她揹起了畫板和畫袋走向沙灘,很快的藍藍的遼闊大海就出現在眼前,

從今而後,再也不用趕時間搭車回哪裡,她可以從白天畫到黃昏,從黃昏畫到夜空滿是星星,

她在沙灘上搭起畫架,畫板上貼好畫紙,慢慢的拿出畫筆......

一面左手輕撫肚子裡的孩子,她有預感應該是個小壯丁,就像她畫室牆上畫的小男孩,

她溫柔的對著肚子裡的小男孩,喃喃的說:「謝謝有你,謝謝你陪媽媽一起作畫。」

「你會想念爸爸嗎? 不必擔心,爸爸如果真有心,爸爸如果沒有跟小玉阿姨結婚,他總有一天會找到我們。」

「就算爸爸沒有找到我們,你還有全世界最愛你的媽媽,你永遠都不會寂寞的。」

文琳一邊畫圖一邊不停的對著肚裡的孩子說..............

 

 

 

 

 

 

 

 



  •   靜芬 於 2016-02-11 14:36 1F
  • 妳好有才
    才情洋溢
    好友
    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