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肝寶貝27~命名學問大

2008061120:36


 

命名學問大

 

昨天小寶貝放學後,從學校攜回一張單子,內容大致如下~
 

國小校舍建築命名活動

長期以來,本校的主要校舍建築係以地理方位來命名,(分別為北棟、西棟、南棟、活動中心)雖然有空間方位上的潛在教學效果,然而畢竟缺乏在地的情感和屬於學校的記憶。

為了讓學生的學習更豐富多元,讓畢業的校友對學校有更深刻的回憶,經校務會議委員建議,特別推出此「國小校舍建築命名活動」,請全體師、生共襄盛舉,一起為校舍建築命名……………

北棟:                樓

西棟:                樓

南棟:                樓

活動中心:            樓

 

 

結果2個小蘿蔔頭洗完澡以後,就開始集思廣益的想破頭,還不准我幫忙想,因為這是他們親愛的母校,所以他們要自己想,要自己生出來……,結果一籮筐的名字就紛紛出籠

 

Vincent一開始想: 勇氣樓、信心樓、意志樓、向學樓

Susan則聯想: 星星樓、月亮樓、太陽樓、微風樓

vincent說還可以譬喻小學生像勤勞的昆蟲,可命名為蜜蜂樓、螞蟻樓、蝸牛樓、蜘蛛樓

 或以英勇的動物來取名,叫大象樓、獅子樓、老虎樓、花豹樓

Susan說那聽起來像動物園,應該取得可愛一點,就叫漢堡樓、薯條樓、炸雞樓、可樂樓

Vincent說: 妳以為連學校也改名叫麥當勞ㄚ, 笑死人了,要取有學問一點

           就叫論語樓、孟子樓、大學樓、中庸樓…..如何?

Susan說: 你平常背書背得還不夠ㄚ, 應該取簡單明白一點

那麼拗口,不如叫「一」樓、 「二」樓、 「三」樓、 「四」樓

Vincent也不甘勢弱反駁,那妳乾脆取: 「上」樓、 「下」樓、 「頂」樓、 「閣」樓
 

 

眼看二個人快吵起來,我連忙開口制止,這可不是「口水」樓、「吵架」樓、「槓上」樓,你們各想各的,不准再吵嘴了,兩個小傢伙才閉口各想各的,誰也不理誰各懷鬼胎,最後決定的名字,也不讓對方知道,包括我也無從得知,真是吊足我的胃口,也讓我一整晚哭笑不得。

                                   

                                               L.sf寫於200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