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肝寶貝42~媽媽最愛誰?

2010010709:07

 

 

 

媽媽最愛誰?

 

家中的2個寶貝相差2歲,水乳交融時兄妹會不時交頭接耳

但也多的是吵得不可開交時分,他們最常吵的話題就是

「媽媽最愛誰?」一道非要二選一的選擇題

前幾天元旦外出用餐,兩人半路上又在爭寵

「別吵了,媽媽雖然只有一顆心,但Vincent是左心室,Susan是右心室」

心想這樣總可解決了吧! 左心室和右心室缺一不可啊!

誰知Vincent立即說「我就知道小姆比較愛我,因為心臟三分之二是偏向左邊

左心室工作負担大,負責打開主動脈瓣,將血液送往主要大動脈再輸送全身

而右心室只是將血流打到肺動脈」

真的喔! 這小鬼會不會想太多啦! 還給我來篇機會教育

我回答「可是沒有右心室我也一樣活不成啊!」

Vincent說「如果左心室功能衰竭會更早掛掉,所以小姆還是最愛我」

Susan平日不好好讀點書,頓時不知該拿什麼來反駁哥哥

就腦羞成怒的說「你是豬肝啦! 根本不是心,沒良心,愛跟我搶小姆」

吵到最後結論還是一樣

他們只要一顆心,才不二分法,才不管左心室或右心室

看來我還真得小心,不能偏心啊!
 

                                      L.sf寫於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