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肝寶貝58~我家的水電工Susan

2010082708:41
 
 

 

 

八月沒有桂花香,除了熱 熱 熱,就是火 火 火,十萬火急的趕在國中小8/30開學前滅火,這幾天眾家小朋友應該都陷入趕暑假作業的一片火海中,趁天剛亮偷空來寫一篇有趣的,先消消暑,晚點再滅火

 
 

我家的水電工Susan

前天打電話給Susan國小導師,向她報備Susan右手受傷骨折一事,由於Susan不想等開學後石膏拆掉還要補寫一大堆暑假作業,我順道徵詢老師同意,Susan口述我來代筆……..

Susan趕工的作業之一,是紀錄暑假每天在家幫忙的三件家事,看看她在8/4斷手前寫的部分,真是笑翻人,昨天我已先分享給兩位好友,也是爸爸和媽媽級的,頗能感同身受,無雨媽媽還幽默的回覆,老師看了會請社工來你家訪談,查證是否有虐童事件,…….....

我的天才女兒,所列幫忙的家事,有蒸粽子、蒸鱸魚(她還知道鱸魚,不錯吧!)種辣椒、洗菜刀、刷馬桶、換電燈泡………..修電線、洗冷氣機、修冷氣機

……….你沒看錯! 是修冷氣機和洗冷氣機,還好Susan沒打我家屋頂的主意,沒寫爬上屋頂清瓦片和通煙囪。真是令我啼笑皆非,這孩子是不是電視看太多了,得了天馬行空的妄想症,我可得設法治一治
 

今早返校日,Susan要求我一早6點就喊她起床,6點半就打哈欠的陪她等校門開,我說:「妳那麼早去幹嘛! 不怕有野狗嗎?一早同學來,一個一個發墨鏡,同學就看不到妳的石膏手嗎?」 她回答:「早點去,同學一個一個來,她可以一個一個解釋,就不用一次面對一大群同學異樣的眼光」,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小姐!妳會不會想太多啦! 誰管妳手斷掉,誰管妳打石膏呢!我的天啊!)這就是我的寶貝啊!  
 



 

Vincent身高已167,卻仍是外表充滿稚氣的小男生,但他部分的心志卻非常早熟,今年暑假他完全自己規畫讀書和作息,自動自發按表操課,一點都不需我操心,我們母子都是雙子座,有極佳的默契和共通的語言,雖如此某些過去的常態仍無法抵擋現實的消長,以前我是8848高不可攀的聖母峰,他有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就會登峰來拜師學藝,自從上了國中,遇到的課業難題越來越難,我也越來越難以給予滿意答覆,所以一路從聖母峰開始跌落谷底,!跌進深不見底的大海,變成一種生長在深海的無腦生物,當他偷偷幫我的隨身碟命名為「水,就知道換我有事沒事會健忘的問他某個字的部首是什麼? …...老囉! 老師換人當


我們母子常會世說新語,用著頻率相同而搞笑的語言,讓平淡無奇的日子有時增添一點趣味,但是天線偶爾也會有連不上的時候,有一天Vincent看書看累了,突然對我說:「想使用一小時的電器」,我心想……….天氣熱壞了,大概想吹冷氣,我就回答:「你想吹冷氣就自己開啊!不用報備」,他說:「非也」,那一定是想偷懶看一下電視,我說:「要看電視,開啊!」他又搖搖頭,那還有什麼電器呢? 吹風機  電冰箱  洗衣機(良心發現喔!不會吧) 微波爐 烤麵包機

…...你知道  答案是什麼嗎?  Computer

還使用電器呢我簡直要厥倒  真是人小鬼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