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漫談107~顛倒世界

2013031007:04
 
 
 
 
 
 

 

巔倒世界

 

若問年近半百的人 還相信愛情嗎 

我的答案可能是肯定 可能是否定 也可能是半信半疑的

總之已將愛情歸納為超現實的部分  只存在音樂.詩歌.繪畫.小說.....和夢裡

 

而成就藝術     往往缺乏不了愛情的元素

淒美.迷惑.深遂.折磨.痛楚.刻骨.驚心動魄.............. 這部電影即如此

 

不只巔倒的世界    一男一女原就來自不同的世界

茫茫人海中相遇     基本上就是一種奇蹟或緣分

如果說萬有引力是天定    緣分八成也是上天安排    誰能逃脫呢

這世界應冥冥中有一主宰    操縱我們的生離死別和情緣

我這樣說    主宰或許正在點頭或冷笑

 

故事中男女主角   一是來自上流社會的浮華國度    一是生就貧苦的黑暗底層角落

不該相遇卻相遇     不該相愛卻相愛

明知不可為而為     或許人性的一部分就是愛自找麻煩吧

越受阻礙越堅持      越有危險越犯難

展現人性不服輸的一面      或許勇敢追求愛情也是尋找人生價值有力的行動之一

 

小說作者或導演編劇將決定電影中這對男女的結局      幸福快樂或黯然神傷

而真實的世界   又是誰能決定自己的感情呢

愛情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無法真隨心所欲

人間什麼最難懂     答案很簡單       就是人心

最高深莫測暗不見底    就算可以控制自己的心    卻永遠無法真正了解另一顆心

 

你知道我正在說什麼

你知道我的心正在想什麼嗎

哈....這就是我的意指

 

心能左右愛情

不只自己的心 美好的愛情  同時需要另一顆有默契的心  和諧的跳動相同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