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113~日安憂鬱14

2023102408:16


 

日安憂鬱我的復健之路 札記14 / 2023.10.24

我兒子曾經跟我說
我是這世界上他認為最不可能有憂鬱症的人,因為他覺得我有超強的意志力
其實他錯了,只因身邊的人都搶著憂鬱,根本輪不到我,我必須一直扮演協助和救贖的角色,
細心的照顧呵護著上一代和下一代,等到自己的健康出狀況,才發現沒有人有心思和時間來照顧我
連另一半都以為我永遠都不可能生病,湊什麼熱鬧

只有自救,自己照顧自己
一條腿疼痛不方便,我還有兩隻手和一條腿啊!
既然長年我都善長照顧別人,撥點空照顧自己應該還行
如果疼痛短暫無法解決,就只能接受和習慣
調整自己的心態、想法和生活
我盡可能逼自己恢復正常的生活
設法讓影響降到最低,在身體和精神上
該外出時就外出,即使較累和麻煩
只要堅持依然能做到
每天除了盡本分的事以外,盡可能完成一兩件其他事
想做的事盡量去做
放棄擔憂,狀況好能旅行時就去旅行
因為不知何時會更惡化
因為不知何時會再發生什麼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人生無常    世事多變
誰也不知道哪一天會突然不能走路了
誰也不知何時會突然無法下床了
不知何時可能有意外發生
以前可能會覺得真是無稽之談和杞人憂天
現在是一記當頭棒喝與驚醒夢中人
應更珍惜當下與健康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23-10-24 08:41 1F
  • 您辛苦了,這證明您把家人照顧得太好了,
    現在醫療很發達,但治療過程往往不輕鬆,
    請您一定要堅持下去,您兒子有醫學專業和背景,
    相信能為您做最好的醫療,加油 加油..
    但也希望您的家人都多多體諒您,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闔家平安吉祥,早日康復。
     
  • 版主於 2023-10-24 20:03 回覆
    兒子工作壓力大也萬分忙碌
    現在住外面
    想麻煩他也麻煩不到
    女兒工作也早出晚歸
    先生則忙著陪伴婆婆

    我從小獨立慣了
    或許不想堅強也不得不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