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肝寶貝37~白字妹和兔子哥

2009061418:25



 


圖片源自聯副電子報
 

兔子、肚子、褲子

昨夜我一邊看書,Vincent一邊對著我講同學的趣事

大意聽下來應該是

他有一位好朋友肚子不舒服拉肚子弄髒了褲子

因為書中情節正精彩,所以我就頭也未抬的敷衍幾句

「拉肚子很不舒服,有沒有看醫生,你同學後來肚子好點沒」

Vincent連忙說,不是他的肚子是他養的兔子

我回答~喔! 是兔子拉在他的肚子上喔,真可憐

Vincent說~媽媽…  …不是……我是說他養的兔子拉肚子在他的褲子

Vincent已經不耐煩的開始冒火了

我於是放下書來認真的看著他

好……你現在清楚的告訴我

倒底是誰的兔子?  誰的肚子?  和誰的褲子?

原本氣鼓鼓的Vincent被我正經八百一問反倒噗赤笑出來

誰叫那一連串的兔子肚子褲子活像繞口令

難怪一邊看書的我聽得一頭霧水

 

 

尚未脫臉

前幾天新聞報導有一幼童不幸一屁股坐進牛肉湯鍋

造成嚴重燙傷,被緊急送醫尚未脫險

我和孩子們看得難過搖頭,真可憐…… 怎會這麼不小心呢?

正被這則新聞感染哀傷中

突然Susan冒出一句話~還好這個小朋友尚未脫臉,臉應該沒事

我和Vincent愣了一下……幼童不是一屁股坐下去……為何跟臉有關

正納悶............隨即恍然大悟

原來Susan是將尚未脫「險」看成尚未脫「臉」

什麼跟什麼

真是迷糊的白字妹

 

    L.sf寫於200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