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華集~2012/01

2012013115:54

 

 
 
 
 
 
 
 
 
DSC05991
 
Susan
 
 

20120101

剛看電視中101跨年煙火真璀燦耀眼

一邊看煙火一邊擁抱著我家兩個寶貝

抱著Vincent   祝福他今年基測順利

抱著Susan    祝福她今年更青春美麗

都沒想到自己   可以倒數重算一次嗎

 

20120102

為防止Susan女大不中留誤上賊船

唯一的條件  我就委屈當她的嫁妝好了

我想這樣應該就不怕女大不中留

.......

 

20120102

網路潮流是時勢所趨  無法完全杜絕

凡事過與不及   正本清源

其實網路本身沒有問題   重點是使用者的自制力和心態

尤其是青少年

網路正是考驗親子關係的試金石  關懷子女的父母就會深入瞭解孩子的網路世界

經過溝通  讓孩子清楚了解  哪些網站不宜

如何的使用時間才不會過度沉溺

與其一味嚴禁和圍堵   不如疏導

 

20120102

新北市國中小爆發收受營養午餐回扣弊案後

教育局昨天舉辦國中小校長甄選,筆試題目特別納入「品德教育、新北有禮」

只是筆試加考  效果有限吧

例如應該加強明查暗訪的督學稽查

開闢學校老師有直接向教育局反應學校重大事務缺失的部分權限

發揮相互監督和提升校務品質的功能

或修定和補強校長考績評等方法 

 

20120104

當男人認為他所愛的女人可以給他一個家時.就娶她進門..

當女人要為這個家擔責任時.很多福利都沒了...

哈....好悲哀的一句話 道盡女人的心酸啊!

 

或許要等到小孩都獨立了..家裡沒貸款壓力時..才能再重拾那年輕時的感覺....

萬一當老婆的 苦盡甘來 心想終於可以再度受寵時 不幸得了不治之症

那豈不.......

其實現在就做的到  只要平日彼此多點疼惜 互相多點尊重 想法多點彈性

老公多點在乎和多用些心  當然老婆也是啦

就無需擔憂那可能的變質 或將來需一個人孤獨終老了

 

20120105

有些畫是真人的素描或實景的寫生

更讓人有留住或急凍時空一瞬間的假想

畫中的主角是誰?  有什麼身世?   有什麼故事?   畫家畫她時她腦海正在想什麼呢?

我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暇想這些傻問題

當我們在聚精會神的凝視畫中的人物

他或她是否也在另一個空間望著我們呢?

 

好友  不好意思! 

我神經很正常  只是大腦的天線喜歡東想西想   別見笑了

 

20120105

有時會忘了是哪位歌手唱的  或歌紅但歌手沒跟著紅

但一聽到這首歌  立刻聯想到當時的時空背景

瞬間回到年輕時的閃亮故事或輕狂歲月   歌夾雜私人情感

 

有時是這首好歌  由自己口中唱出   在歌唱比賽舞台上的第一首歌

或是唱給一位特別的人聽   或是一位特別的人唱給妳聽

這首歌就像從此有了生命  永遠活在妳心中   一百歲也不會忘

 

20120110

期許2012

總統大選順利成功  流感的恐慌能早點過去

燕子能趕快飛回來   放無薪假的朋友都可以盡快回到崗位

血庫血荒  能捐血的趕快去捐血

能幫助別人的  量力盡己之力  捐書捐錢捐發票認養學童...

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平安健康幸福的2012

 

20120115

大選順利和平落幕就好

一切要往前看  不必回頭

希望馬英九能實現大選期間的各項承諾   不負國民的重託

 

20120117

中國文字是世界上最美的字體之一

書法更將中國文字之美推向登峰造極   深入和傳遞一種意境和精神

這是中國人獨有的瑰寶   展現一種獨特的藝術之美

值得珍視、傳承、推崇和讚賞

 

20120121

我的家族中有支持馬英九也有支持蔡英文  彼此互相尊重  此即為民主選舉的基本素養

我個人不取決於黨派  端看候選人給我的觀感

但仍支持民主社會不應一黨獨大  避免流於我行我素

應有強力的在野黨監督和鞭策 才能針砭時政

 

您所言甚是 但我心中仍不免有許多疑點 我觀事向來喜歡多角  不喜偏激

宇昌案是三年多前的事  為何遇選舉才要提出來呢?  特偵組以前都在睡覺嗎

若蔡似眾人所言這般富裕  宇昌案才獲利二千萬  是否太九牛一毛

愛錢的她為何不多中飽私囊呢

陳某貪污不代表民進黨員就人人都會貪污 不代表民進黨就與貪腐畫上等號

〈夢想家〉燒掉2.3億的疑雲和慶祝建國百年所浪費掉的公帑 

有說的清楚和公布詳盡細目嗎

一樣讓百姓對執政的國民黨清廉產生問號啊!

 

大選既已順利落幕  不管再完美的候選人或政黨   相信仍有其缺點

全體國民應往前看  不必回頭或秋後算帳 

大家應捐棄成見或願賭服輸   縫補裂痕 融合不同意見和團結合作

希望馬總統也應不負選舉期間對國人的各項承諾   這樣台灣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20120121

我贊成學習實用的一技之長  但也不反對喜歡讀書或努力不懈爭取好學校者

任何事都不應以偏蓋全   這原是多元的社會   需要各行各業各領域的人才

除技術外  尚有藝術音樂舞蹈戲劇烹飪天文物理化學歷史地理建築航海商業醫學........

不是每個人都有鑽研技術的專長或天分

有些人可能適合研究學問或埋頭化學實驗   討論天文異象或大氣科學等

如果能在社會上習得技術和經驗當然很好   進入學校仍是學習的途徑之一

為何非要拒絕或有成見

尤其年少時期原就應該多汲取各方面的基本常識 

開拓視野啟蒙思維厚植人生觀   非侷限或只專攻於技術

非明星學校也有努力的學生  同樣的明星學校也不是人人都功利

有時他們也是嘗盡艱辛的想追求自己的理想

 

20120126

e世代的孩子大多受盡父母的寵愛  幾乎沒有吃過什麼苦

也不太懂得體恤父母  很多孩子都覺得父母為他們做任何事都是應該的

其實孩子的錯誤觀念或言行多半導因於父母教育子女的態度

有句俗諺~寵豬舉灶  寵子不孝

呵護子女之餘  更應正確教導孩子飲水思源和孝道的傳統美德

20120130

我的想法是  孩子喜歡讀書也沒啥不好  不管是讀學校的書或課外書

只要孩子喜歡或有意願  我都支持

有些孩子是有讀書天份  也不必刻意埋沒或迴避  適性發展

如果孩子的天賦或專長是其他  例如繪畫或音樂   希望他們在學習基本常識後

就朝自己的興趣發展

畢竟不是人人都有讀書的天份   很多事也是強求不來

尤其e世代孩子自主性大幅提升   也並非父母想勉強就可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