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復刻版(新詩68)~白玫瑰與紅玫瑰

2011122108:12

 

 
 
 
 
 

DSC01523

 

 

DSC01528

 

白玫瑰與紅玫瑰

 

一顆破曉薄霧中的白色朝露

一朵黑夜裡嬌艷欲滴紅玫瑰

擁有與不能擁有

一個我愛    一個愛我

一個無爭    一個無求

如何抉擇?

一個有淚    一個有刺

一個有情    一個有心

 

因為擁有與不能擁有

不可想像

不可盼望

不可遺憾

不可做夢

不可回頭

因為

愛情是獨一無二

 

L.sf 寫於2005.4.9
 

 

DSC01623

 

 

DSC01624

L.sf 拍攝於台北青年公園2011.12.16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這是張愛玲小說《紅玫瑰與白玫瑰》裡頭的經典名句,精闢地道出一般世間夫妻悲涼情形。
所以白玫瑰與紅玫瑰只是用來形容兩個不同的女人   各有各的美和特質
當然也有可能是紫玫瑰與黃玫瑰   藍玫瑰與澄玫瑰.............
這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女人  也沒有十全十美的男人
選擇自己所愛的  然後愛自己所選擇的    三心二意的人往往最後都會是一場空
 
 
 

留不住的故事
(/方惠光 曲/陳志遠 唱/黃鶯鶯)

許多從來不曾在乎的事 如今慢慢地交織成
交織成一張無邊的網 層層地把心網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青春的腳步 它從來不停止
每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美好的開始 它最後常常是 不怎麼美好的結束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故事的盡頭
我的選擇 是用孤獨將自己鎖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