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肝寶貝12~Susan的煩惱

2008011620:51


 

Susan的煩惱

 

上星期三開始連續幾天

小女兒Susan下課回到家都悶悶的

平日一飛回家,就像隻小麻雀吱吱喳喳

活蹦亂跳說有多聒噪就有多聒噪

突然像變了一個人

害我一時三刻還真不習慣

問她為什麼煩惱ㄚ, 她悶不吭聲……….

被我問急了, 頂多回我2個字~沒事

我只好一一開始遐想

是不是生病了,摸摸她的額頭,也沒發燒流鼻水喉嚨痛

是不是昨晚作惡夢嚇到了

是不是跟同學吵架了, 她一樣只回2個字~沒有, 害我更無從猜測

第1天回來...................悶

第2天回來.............一樣悶

當媽的我已經忍不住了,焦急憂心都掛在臉上

開始越來越往糟糕的情況胡思亂想

會不會是在學校遇到什麼事

會不會是在安親班發生什麼事

會不會有同學排擠她

會不會有高年級學生欺負她

會不會在校園或到安親班路上遇見變態的壞人

會不會發生什麼恐怖或靈異的事

後來拜託Susan爸爸直接去問安親班老師

老師說最近也覺得她怪怪的, 怕影響她的心情, 等這2天學校期末考結束再好好問她

我耐心等待漫長的一天過去

星期五一下班就衝回來

終於從老師口中得到一個答案~Susan擔心期末考會考不好,所以才會像個悶葫蘆

拜託, 原來是因為這個

才小三而已, 有需要那麼擔心考試嗎

我把可愛的Susan擁在懷裡

告訴她「考試盡力就好,無需這麼憂心,將來大大小小的考試還多的很,不要給自己壓力」

不知道我勸慰的話, 好勝心強的Susan是不是真的有聽進去

 

大略再過了2、3天

Susan終於慢慢找回昔日的天真活潑與微笑

這個小小風波

卻給了我一個很大的警惕

雖然也希望有一個喜歡用功爭取好成績的孩子

但是我更希望

擁有一個永遠開心快樂健康的陽光小孩

 

                                                       L.sf寫於200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