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45~童年往事

2010090409:25

 


童年往事

 

記得讀小學時  班上有位男同學也很喜歡畫圖

我和他經常被派去代表學校參加校外美術競賽

我們常常可以不必上課

兩人安靜地被安排在校長室一隅畫著要參加比賽的畫

記得他畫得老鷹很漂亮 沒像我總畫得中規中矩  一點創意也沒有

在教室他的座位正好坐在我的旁邊   我們是世仇

桌子的中間畫了一條線  如果他不小心越線  我就用尺打他

考試如果偷看我的試卷  我也用尺打他

…………….現在想想   多半是我欺負他比較多

記得他有一個少見的姓   姓「符」

…………… 這位經常被我欺負的同學   不知已飄零何處

或許已是個大畫家

今晨突然想起這一段童年往事

 

 

小學時還有一位青梅竹馬的男同學,他是我的鄰居

從很小很小   我們就是好朋友   一起長大

是那種會手牽手一起上學的好朋友

忘不了一起走路上學的快樂時光

他是一個清純的小傻瓜   上課經常忘了帶腦袋

所以總在天黑的時刻 會偷偷來到我家門口喊我 今天功課是什麼

這是一直帶給我家歡笑聲的一個話題

我和他的兩個妹妹也是好朋友   放學後經常到他家玩

他媽媽會準備超級好吃的三明治

還看過他媽媽殺蛇和煮蝸牛 這是真的 我一直崇拜和難忘到現在

當我國一要搬家時   他的兩個妹妹難過的哭成淚人兒

有一年陪媽媽回去探望老鄰居

從鄰居大嬸的口中  得知這位好朋友讀高中時自殺身亡

我難過了好久好久…………….

永遠無法忘懷童年時   有一回放學下著大雨

穿著雨衣   一起手牽著手  

                                

                    L.sf寫於2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