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詩選330 ~ 三行詩/拆字詩(痴)

2024071521:27










傻愛三十載
才知覺生病
活成三十年的白痴



L.sf寫於2024.7.15



陳奕迅 Eason Chan 《我們》Us [Official MV] (youtube.com)



婚後我曾長年得過一種病     叫做<周末恐懼症>
不是指      忙碌五天之後     無法面對空虛假期的工作狂
也不是指      分居兩地的夫妻或情侶   無法在假期相聚   存在無法排解憂傷
而是 ~~~
身不由己無法安排自己怎麼過周末     甚至十分恐懼放假的日子
越接近就越來越痛苦和抑鬱
處在那堆所謂親人的歡樂笑聲中     沒有人會發現或在意卑微的我的悲傷      
我就在歲月不停的漏斗中點點滴滴的流失自我

小倆口和後來小家庭是很難單獨遠行
因為週休幾乎都要回一牆之隔的婆家過
因為若遠行必須帶上公婆甚至小姑
否則另一半就會良心不安
我們的小車就停在公婆家的車庫
無法在公婆眼皮底下隨意自行出門
否則另一半會良心不安

無情歲月悠悠       公婆先後離開這世界
我們卻依然很難小倆口和小家庭單獨遠行
因為另一半繼續良心不安
他覺得對失婚姊姊和已婚妹妹有放不下的責任
依然無法在姊妹的眼皮底下
單獨把車開出門
天天陪著姊妹一起晚餐 (很難想像吧!)
不回去晚餐就必須報備
唉還是哀!      我不禁仰天長嘆一口氣
長姊如母      生命中硬生生出現了我的第2個婆婆
你覺得我是該笑     還是該哭
為何我只覺得人生最後的微光都失去了
另一半在乎過我的感覺嗎?
他的姊姊妹妹在乎過我的感覺嗎?
難道這麼多年來我犧牲的還不夠?


我竟容許自己活成這樣
三十年前的選擇
能說什麼
既然他永遠對其他人有擺脫不了的責任
這一次      就讓姊妹陪他牽手白頭到老
全讓給他們
我就當自己從未結過婚
不再當~~~白痴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24-07-26 17:01 2F
  • 癡心妄想
    三十年
    知病成癡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4-07-26 21:38 回覆
    上輩子欠的債
    止於今生
    來世不再糾纏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