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札記791~澎湖行1/馬公/赤崁炸粿&觀音亭&西瀛虹橋&福牡蠣屋&COMEBUY

2024010221:45





從日本飛回來       心頭又栽進一片烏雲        所以沒幾天       2023.12.3又獨自一人飛去澎湖




~ 澎湖馬公/赤崁炸粿 ~

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70號 


到旅店check  in後       立馬跑去買我最想念的赤崁炸粿        實在太想念太好吃了




~ 澎湖馬公/觀音亭 & 西瀛虹橋 ~

邊吃熱熱的炸粿邊往觀音亭走       我是搭傍晚的班機抵澎湖      所以看夜景那就一定是
西瀛虹橋





觀音亭 / 
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  





這是第3次自己一個人來澎湖旅行        已對馬公市區熟門熟路


夜色中的觀音亭萬籟俱寂        偌大園區和海邊只有小貓兩三隻 
不過我剛好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老太婆        這難得的寧靜和美景正是我需要的


美吧!          五彩繽粉        宛若一道彩虹


靜悄悄....     靜悄悄.........          夜涼如水


有幾種顏色?           浮現海中的一道魔幻





風不小         呼呼的吹       拍照的手被風颳得狂顫       領略澎湖的風了      但不覺冷








療癒啊!         療鬱啊!


有想過走到橋上              哈哈哈.........  怕自己被狂風颳到橋下而作罷


無敵美景           又一人獨攬了        痛快








~ 澎湖馬公/福牡蠣屋 ~

澎湖縣馬公市中興路73號


找了一間有澎湖特色牡蠣飯的餐廳~~~福牡蠣屋


我開啟歐巴桑聊天模式         一邊用餐一邊同老闆娘聊天       聊著澎湖的風真大
還有聊到老闆娘是台中人嫁到澎湖............


口味清爽       很適合女生的胃


招牌牡蠣飯 + 日式涼拌青菜




~ 澎湖馬公/市區 & 中央老街夜遊 ~

晚餐後時間還早        開始逛大街夜遊


遇見喵星人         正眼都不給我一個











夜色中的中央老街         濃濃懷舊味


天后宮旁的中央老街,至馬公建城以來與居民相伴,  是澎湖歷史最悠久的一條街


短短兩百公尺的閩式商店街,可看到四百多年歷史的四眼井、摸乳巷、施公祠等


許多在地傳統特產都由此發跡,澎湖必買的黑糖糕、干貝醬、冰心糕這裡都買得到


沒有白天的擁擠人潮       黑夜盡顯另一種風華





~ 澎湖馬公/COMEBUY ~




回旅店前買了1杯仙人掌雙Q奶茶




L.sf拍於澎湖2023.12.3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柯曉明 於 2024-01-13 15:44 2F
  • 澎湖很適合騎腳踏車 除了蔚藍海景外
    小島寧靜的氛圍 彷彿能聽到自己心跳聲
    我曾呆坐一下午
  • 版主於 2024-01-15 08:39 回覆
    我看過西瀛虹橋的日落和星夜
    希望有機會再來看看西瀛虹橋的海上日出
    或許年老住在澎湖也不錯
    步調慢環境優     看海看船都好

    好友也是性情中人
    有時旅途中的片刻
    會讓人無憂到忘我     
    人生不就是追求這夫復何求的美好停格
  •   forte 於 2024-01-03 11:39 1F
  • 夜色中的街道很美
    好友隨性而至的真性情
    真令我佩服

    滄海一聲笑
    適合妳
  • 版主於 2024-01-08 20:26 回覆
    原本一月份也想飛去金門自由行
    但一波波冷氣團    讓人無法預期天氣
    所以作罷
    但一月中會去屏東三日遊
    對屏東向來陌生     想去走走

    我長了一雙流浪的腳   
    只要還能走   就多想四處看看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