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224~太陽花

2014032513:33

 

 
 
 
 
 
 
 
圖


島嶼天光

親愛的媽媽 請你毋通擔心我
原諒我 行袂開腳 我要去對抗不能原諒的人
歹勢啦 愛人啊 不能陪你去看電影
原諒我 行袂開腳 我要去對抗欺負我的人

天色漸漸亮 這裡有一群人
為了守護咱的夢 變成了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亮 已經不再害怕
現在就是那一天 換阮做守護你們的人

已經忘記了 是第幾天 請不要擔心我
因為我們知道 沒有走過寒冬 不會有花開的一天
天色漸漸亮 天色漸漸亮
已經是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亮 咱就大聲來唱這首歌
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亮島嶼每一個人
天色漸漸亮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日頭一爬上山 就可以回去了

天色漸漸亮 咱就大聲來唱這首歌
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亮島嶼每一個人
天色漸漸亮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日頭一爬上山 就可以回去了

現在就是那一天 做一個勇敢的台灣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gNLY8nDxQ





圖片源koobii.com.tw


太陽花

台灣人不是台灣人的敵人
如果你記起你是台灣人
不要忘了台灣真正的敵人是誰

馬關條約割讓遺棄台灣的殷鑑不遠
導彈的虎視眈眈也還在
西藏
、新疆
、香港激烈的抗潮不斷

聽說海峽對岸
有人申請紀念六四遊行
就被判了一年半
共產黨終究是共產黨
莫忘糖衣裡窩藏的毒藥
莫忘平靜大海下洶湧的波浪

當我們走在疑惑淒迷的黑暗
太陽花靜靜的照亮
台灣人的民主精神永遠不退讓

L.sf寫於2014.3.31

 
 

 

申請紀念六四遊行 中國男子遭判刑1年半
蘋果日報 / 2014年03月24日

中國公民顧義民曾在微博轉發六四天安門事件鎮壓影像,去年又向江蘇警方申請舉行紀念六四事件24周年遊行,結果在去年6月被當地檢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今天上午江蘇省常熟市中級法院將36歲的顧義民判刑1年6個月,他的律師則在庭外遭不明人士毆打。

山東維權律師劉衛國是顧義民兩位代表律師之一。他透露,庭審過程非常匆忙,「判決書讀完了之後,沒有給顧義民發言的機會,立刻閉庭。」顧義民在庭後表示要上訴。

庭審結束后,劉衛國和何輝新兩位律師在法院門外,看見不明人士要強行帶走一位在現場聲援的公民。兩人上前制止,結果都遭毆打,現場數十位警察無人出面制止。




 
 
 


  •   akira asagiri 於 2014-03-25 15:55 2F
  • 的確是看不懂妳在怕什麼!!

    別想太多!
  • 版主於 2014-03-25 16:59 回覆
    忘了關閉回應
    公道自在人心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個人的立場和想法
    不論服貿政策利弊
    我早已不信任馬江政府施政    所以對其推動的服貿政策也絕不信任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