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華集~2011/12(下)

2011123109:51

 

 
 
 
 
 



Vincent 
 

20111217

最怕一種男人  對老婆很小氣  卻對外遇對象很大方

那老婆鐵定氣死  省吃儉用給別的女人享受

男人啊!   對老婆或女友適度大方(非奢侈浪費)

表示你有那個經濟能力和懂得珍愛你所愛的人

別把算盤老是掛在脖子上

女人也不盡然都喜歡白吃白喝的啊!

 

20111220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溫度計是可以測量身體熱度和身外之物溫度

心情的溫度應該用什麼來測量呢?

 

20111221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這是張愛玲小說《紅玫瑰與白玫瑰》裡頭的經典名句,

精闢地道出一般世間夫妻悲涼情形。

 

所以白玫瑰與紅玫瑰只是用來形容兩個不同的女人   各有各的美和特質

當然也有可能是紫玫瑰與黃玫瑰   藍玫瑰與澄玫瑰........

這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女人  也沒有十全十美的男人

選擇自己所愛的  然後愛自己所選擇的

三心二意的人往往最後都會是一場空

 

20111222

我不要啦!   我不要只有親情

不要老公當我是姊妹或老媽子  或是什麼左右手  都不好

我寧願永遠當他的女朋友啦!

當老婆和媳婦有時實在太辛苦  真不是好差事

男人只有在談戀愛時才最寶貝女人

難怪現在越來越多只要愛情不要婚姻的不婚族

全不上賊船了

 

20111222

記得最後兩句最重要

在婚姻之下

偷情

妳是指這兩句嗎

........  真是教壞因仔大小  知道就好也不必明說啊

有沒有看過電影《出軌》

紙是永遠包不住火  付出的代價往往比獲得的多的多

不是每個人都有冒險犯難的本錢

而且我向來喜歡一句話~人不負我我不負人

但是妳那兩句驚世名言  十分值得已婚男人戒慎

別只把老婆當親人  偶爾也要當愛人

別讓老婆有藉口或給其他男人製造機會

 

20111225

古代文人要背那麼多四書五經和千年來數不盡的古文經典

交通不便還得赴京趕考

錄取率又那麼低  更何況還有士族門閥之不平

女人還無才便是德

不同的時代有不同時代的悲哀啦!

 

20111226

我是散仙 寫詩向來隨興  除了詞和近體詩需講究平仄外

在我的部屋中  其他任何規則對我而言都不是規則

三行就是三行詩 四行就是四行詩 五行....

無所謂孤陋寡聞 知否 墨守成規不代表就一定是對的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其中有類似一段話

有時人生就該去嘗試 去闖闖禍 去錯誤....

而不完全都只做對的事

 

20111226

我提筆為文或揮動畫筆向來比拿鍋鏟得心應手

人各有所長 是不  總不可能樣樣通

但在許多中國人傳統觀念裡 仍覺女人就非要廚藝精湛 否則就等同廢物

為何非要給女人套上枷鎖

而許多沙豬卻理所當然被部分女人寵成大爺

哈....真可笑  下輩子我若當男人絕對不會有這般八股思想

魚不必羨慕鳥  鳥也不必羨慕魚  天生我才必有用  嘆!

 

20111228

我曾思量過一個問題  男人結婚後就不需要愛情嗎

還是一分為二

老婆昇華為親情等級  愛情則留給另一半以外的女人(三小姐或紅粉知己等)

還是工作與現實遠比愛情重要

難道愛情就一定是不切實際  一定會與婚姻生活有衝突

不見容於柴米油鹽醬醋茶嗎

 

有智者 應該在親情中保有一部分的愛情 在愛情裡巧妙的揉合親情

就像所謂成功和幸福的人生 不一定是指有形和財產數字

而是當繁華落盡或老眼昏花時

依然能溫存的感受到和擁有愛的溫暖 真心的共度和分享

 

親情能給人溫暖和安全感

但愛情則是在親情中更深刻一分相知相惜相守的感動吧!

一種沒有血緣關係的牽繫

 

20111228

老婆這角色 真的很奇怪

其他的家庭成員可能都有血緣關係 唯獨配偶是沒有

所以一旦分開彼此可能就毫無瓜葛 不像血緣關係是一輩子都無法改變

因而夫妻要白頭到老 沒有愛情成份來維繫 照理說應該有點難

但婚姻制度下的男人卻往往結婚後

就把老婆視為孩子的娘 廚娘 管家婆 媳婦 姊妹 左右手等

忘了愛她什麼

或許覺得結婚就是給她最佳保障 還需要怎麼愛

反正跑不掉  就省了

 

但是有第三者的男人

他就會恢復談戀愛時的用心 細心 耐心 關心 貼心 呵護.....

沒有遺忘男人應該如何愛一個女人

為何對老婆就不能如此呢   是婚姻使男人變了

還是女人結婚後就不該要求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