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肝寶貝63~強摘的果不會甜

2011042809:27

 

 
 
 
 

2011.4.12  星期二   Susan
 

出生後的我十分愛哭,經常半夜哭鬧不肯睡覺,爸爸和媽媽常常半夜抱著我,坐在客廳沙發搖到累得睡著了,另外我只要一搭車就特別愛哭,往往從上車一直哭到下車,讓車上同行的爺爺和奶奶都快抓狂了,真是超級愛哭鬼,我也特別會暈車,每次車行山路,我很少沒有不暈車的,帶我出門真是一個甜蜜的負擔,又動作慢,總是東摸西摸的浪費時間,經常皇帝不急急死太監,讓家人為之啞口氣結。

但是我也有可愛的一面,我是一個小貼心,常主動關心家人,個性溫和又善良,我真是一個讓人既愛又頭痛的小女孩,但媽媽說我永遠是她最愛的小寶貝。  

 

 

2011.4.15  星期五   Vincent


妹妹的期中考已迫在眉睫,她卻仍在家裡閒來晃去,媽媽只能在旁乾著急,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而妹妹一直「努力」的在整理她的文具(她的文具收藏癖實在近乎瘋狂,越來越像文具中盤商)要不然就是抱著她的絨毛兔子跳舞,如此逍遙又樂天一派的個性,真是讓我無言以對,還有她是標準的韓劇迷,如果期中考有考韓劇,相信妹妹一定是全校第一名。

 
 

2011.4.22  星期五   Vincent


每當放學路經植物園時,看到一些小孩們正牽著父母的手奔跑嬉戲,而我小學時何嘗不是如此呢?當時已畢業的學長向我闡述國中生活的辛苦,那時的我和現在的妹妹一樣都覺得不以為然,直到自己踏入國中校園才真正體會到,每天看著妹妹在家裡閒來無事飄來盪去的背影,真是羨慕不已,但也著實地為她的未來擔憂著。

當妹妹今天期中考考完踏進家門第一步時,直嚷:「不要問!」真是讓全家人哭笑不得,因為我在課業的表現勉強可以,而她的表現卻平平,可想而之她背在肩頭上的壓力有多重了,我們形成的鮮明對比,也讓她必須在意一些關愛期許的眼光,這讓我覺得她的處境真的很可憐。

 
 

2011.4.25  星期一   L.sf


每天簽Vincent聯絡簿都會順道讀一讀他在聯絡簿上寫的日記,藉此瞭解孩子私下在偷偷想什麼? 其實我不是個食古不化的媽媽,如果寶貝對學業有興趣,我會傾全力的助他一臂之力,幫他找最好的補習班和最好的老師,花時間陪伴他讀書,但如果是無法把全部心思放在學業上的孩子,我也不會強迫她,因為強摘的果是不會甜的,即使家中營造的讀書氛圍,會讓她偷懶時自覺良心不安,我仍然希望她是一個快樂的孩子,因為天生我才必有用,非只有讀書一途,當小孩不全然都是無憂無慮,因為必需上學和考試,而為人父母也絕不是萬能的,必需不斷的學習和調整與孩子的相處模式,無論孩子和父母都需要長久的堅持與努力。 
 

 

媽媽說我永遠是她最愛的小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