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肝寶貝70~傻鳥日記

2011091319:54
 
 
 
 
 
Susan~國一菜鳥日記
 
2011831
每天早上媽媽都會準備豐盛的早餐,讓我和哥哥吃的元氣飽飽,
每天早上媽媽都會牽著我和哥哥的手來到學校校門口,
每天都需通過植物園才能來到學校,
每天在走的路上,我們都會彼此分享有趣的事,
受到媽媽的鼓勵,我一整天都充滿活力,準備應戰一整天的疲勞,
努力的讀好自己的書。
 
 
201191
我們都剛踏進國中的校園,我們就像一個個的杯子,每天都需要接收新的知識,
老師就像水壺一樣,倒出不同的知識給我們,我們就這樣每天成長茁壯。
雖然有時會漏水,但是你只要再認真和用心一點,水的位置就會回到原本的位置,
若水位滿了,你要學會濃縮,
有人常說:「濃縮就是精華」,就是這個道理吧!
 
 

Vincent~國三老鳥日記
 
2011830
今天是開學日,我變成九年級的老鳥了,
新學期新希望,希望我在課業上有問題時,老師們可以盡力解答,
隨著基測日子倒數越來越逼近,壓力也會積累得越來越高,
這是生平第一個重要的大考,不知我能否適當地調整,
對於基測來臨覺得興奮又害怕,
所以只希冀老師們能在課業上繼續協助我。
 
 
2011831
整天在補習班和學校的考試和作業中暈頭轉向,真是勞累不已,
要兼顧復習和進度真不是件容易事,
光把一天累積要做的功課層層疊起來就令人望之興嘆,何況還需考試呢!
再撐九個月就可以解脫了,
如果這些辛苦可以換來一套我心中理想志願的制服,
那麼我也甘之如飴。
 
 
201198
清晨媽媽都會左手挽著我右手牽著妹妹一起走路上學,
從一踏入植物園開始,沿路的警衛抑或是跳舞唱歌運動的阿公阿婆,
都會熱切地和我們打招呼,看來走了兩年已小有名氣,
之前還有人對著媽媽說:「這位美麗的太太,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喔!真是幸福啊!
媽媽為了這句話沾沾自喜的快樂一整天。
 
 
 
PS. 摘錄日記經兩隻傻鳥同意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