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38~愛情不只是寂寞的止痛藥

2009042408:10


 

 

圖片源自pic.pimg.tw
 
 

 

愛情不只是寂寞的止痛藥

 

最近有朋友不約而同E-mail給我幾篇論及現代二性情感的文章,從中可以窺見現在都會男女多得是心靈寂寞的人,這成為許多男人與女人盲目追尋感情的藉口,劈腿、婚外情、師生戀........隨處可聞。

 

因為寂寞啊!

因為沒有人懂我,因為需要一個肩膀

因為需要一個可以暫時停靠的港灣

因為需要溫柔的聲音,低沉的呢喃........

因為需要有人願意聽你說話

因為需要有人哄、有人疼、有人擁抱

因為.........所以出賣感情換取寂寞的撫慰

 

這有什麼不好,人擠人的城市啊! 竟然多的是寂寞的心,這個世界生病了,還是我生病了,我不喜歡這樣的論調,讓愛情變得好廉價和空洞,失去為了愛而愛的動力,失去了愛情的美好與純粹,這個世界只是一群怕寂寞的人,而不是充滿愛的直覺與勇氣,單純因為寂寞與情慾渴望而沉浸愛情的遊戲裡,人性的價值將會永遠消失。

 

真正愛一個人,不會是因為那無孔不入的寂寞,因為寂寞是一個永遠也填不滿的無底洞,我不會因為寂寞去愛一個人,那對自己不負責,對所愛的人也是傷害,如果只是因心靈空虛去愛一個人,對方遲早也會感受到,這樣的感情是不會長久。要承認自己愛一個人,是要花費多大的力氣與掙扎,是要多用心的呵護與守候,豈是寂寞二字輕易寫得,如果寂寞可以是換得愛情的藉口,我寧可選擇擁抱寂寞,因為我的脆弱不堪摧折感情是稀少而不可換得,而我也堅信來自於愛情的怦然心動與風雨中緊緊牽繫的美好,愛情裡多的是五味雜陳,那都是愛情的魔力與感應,而不只是一劑暫時撫平心靈寂寞的止痛藥。